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中文作文(第二篇)--迷路(重作版本1)

迷路(重作版本1)
在原稿紙的格子間漫無目的地走,我迷路了。在錯綜複雜的格子裡,我完全迷失了我的方向。我的條理不再分明,我的意念不再清晰,我的目標不再明確。從我心到我的筆頭,我徹徹底底地迷失了!
目的地,宛如遠在天邊,又仿佛近在咫尺。我像置身於一片雲霞中,努力探索出我的出路,最後命運殘酷地宣判:我迷路了。我不甘心,不想屈服於眼前的難關。可我思路像是到了死胡同,一點靈感也榨不出來,腦子像被封閉了一樣,半點頭緒也沒有。
無路可走的感受是難以言喻的。好不辛苦才走完半版原稿紙,卻發現還有一段路程才到達終點。那永遠走不完、尋不見的滋味,辛酸中又滲着半絲苦澀,不知自已究竟走得對不對。這就是殘酷的迷路,我在創作思路上的迷茫。
但我並不甘心,不甘心就此屈服,便本着不甘心的精神,努力堅持下去。所謂「山窮水盡疑無路,桃暗花明又一村」。正當我處於苦無思緒之際,我腦海中突然閃過平常生活中種種細節。靈感頓時湧入我腦海裡,我立刻用筆抓緊這轉眼即逝的希望,開闢了一條新的希望之路,也闖出了雲霧中,走出了原稿紙的魔爪,克服了難關。

其實人生也跟作文一樣,有着無數感到迷茫、無所適從的時侯。但「天無絕人之路」,正當我們處於人生的交叉點時,感到徬徨無助、迷茫迷途的時候,不要輕言放棄。美麗的彩虹是在風雨過後才有的,成功的果實也是在堅持過後才嘗到的。古語有云:「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只要有着堅持下去的心態,甚麼問題都會迎刃而解。一切困難,都只是為成功作鋪墊的。那我們又為何不抱着堅毅不屈的精神,努力地走過人生之路,走出迷宮,擁抱最終的勝利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