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中文作文(第三篇)--迷路(重作版本2)


迷路(重作版本2

        人生路上有許多交叉點,只要稍不小心,就可能迷路,並且誤入歧途。要在這危機重重的路上迷路時能走對路,必須要有指南針才行......
        在崎嶇不平的山路上,我試過迷路。記得有一次,我和朋友去參加野外定向的活動。在延綿不絕的山脈中,四周都是一模一樣的大樹、小草、花兒......在這大自然的迷宮中,我完全失去了方向感。看著天空漸漸的變暗,我急得哭了。同行的朋友有見及此,紛紛安慰我,並在亂石草叢中尋路。幸好皇天不負有心人,在不久後我們終於尋到路,這全靠我的「指南針」--朋友。
        在創作和學習路上,我曾感到迷茫。記得小學時的一節數學課,我測驗不及格。那時年幼的我哪有堅持的毅力,便一蹶不振,很想放棄,成績很快就一落千丈。當時的老師看到這樣,抽空替我補習,為我重建信心。是老師把我從這歪路拉回來,是老師引導我去正確的道路,使我能在學業上堅持到現在都不誤入歪道。
        在平常生活,我嚐過迷路的滋味。有一次在我小學回家的時候,我拾到了一個錢包。當時的我就像站在交叉點,在兩條路間猶豫不定:要做路不拾遺、拾金不味的乖孩子,還是將這筆巨額據為己有。父母看到我猶豫不決的樣子,便耐心地跟我分析兩條路的「可行性」。全因父母那番刻骨銘心的教導,我才選擇了正確的道路,免於誤入歧途。是父母者「指南針」,使我不至於在道德情操方面有絲毫偏差。
        在人生的路上,我們難免會迷路。在郊野迷路時,我們總可依靠指南針;在人生的道路上迷路也一樣,有朋友、老師、親人等指南針永遠可以被我依靠,永遠支持、指引著我。儘管人生路上盡是一片未知和黑暗,但有朋友、老師和親人這三隻指南針,我確信自己能夠闖開那一片未知,勇敢地開闢一個燦爛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