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中文作文(第一篇)--迷路

迷路
     終於趕在午夜前回到家了!看到家門,我不禁如釋重負。對於任何一個沒有方向感的人來說,回到家就像一種鼓勵,任何地方都不如家裡好。
     從老師的家回到我家,是一條漫長的路。放學時正值黃昏,天色很美。在回家的路上,我一邊​​哼著歌,一邊仰望天際眺望著那彩霞中的夕陽和那一望無際的海邊之間的合襯,心情無比愉快。微風輕拂著我的臉蛋,十分舒服!
      正當我感嘆「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之際,我發覺自己正身處一個陌生得公園。四周都是參天大樹,我被不知名的花朵包圍著,被無數小草直盯著,我迷路了!
       這時太陽也離我而去,只剩下我和夏天惱人的蟬聲。在黑暗中,一切都變邪惡了。大樹是群面目憎獰的惡棍,企圖擋去我的去路;花朵全都露出自己的真面目,與「可愛」完全扯不上關係;小草則拼命地拉住我,直到我無力再抗爭。此時,狂風往我臉上拍打,刺得我臉蛋陣陣發疼,全世界只剩下我一個人「孤軍作戰」。
        我強忍著淚水,撥開攔腰的草堆,向著未知的路出發,目標只有一個:在午夜前回到家!縱使前路或許充滿未知,​​但總不能坐以待斃。於是我便抱著這樣的心態,再一次尋找回家之路!
         不知在大樹下走了多久,我走到了一個遊樂場。有幾個青年聚集,討論著讓我莫名巧妙的話題。我壯著膽子走上前,詢問他們這是在哪裡。誰知他們只是不屑地白了我一眼,說了幾句髒話,便又聊起他們的話題,真是令我氣憤極了!我昂首挺胸地走過他們,繼續我的路!
         又走到了一條馬路邊,街燈的燈光瀉在路面,彷彿給了我希望,真是我的引路明燈啊!遙望路面,我好像看到了一個路牌,不禁大喊:「好哩!有救了!」我在寥無人煙的馬路上飛奔去路牌,看看我是在哪,答案卻令我難以置信!這條路正是我家後的一條路!憑著我僅有的記憶,我摸索到我家門前,真是百感交集。
          回到家,真是又喜又悲,喜的是我靠著自己的努力,成功回家;悲的是人情冷暖,現在的人待人冷淡,使我痛心。不過,最大的感受還是哪裡也不如家裡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