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中文作文(第五篇)--失物記

失物記
    距離前往北京的日子只剩下幾天,行李箱都快塞滿了,只剩下一個我故意留下的空位,留給了一個在我心中很重要的物品。
    那是留給我的一雙手套,因為北京那里天寒地凍,手套是不可或缺的。我緩緩地步向衣櫃,打算從衣衫中尋找出我的手套,豈知映入眼簾的,只有舊衣服,帽子,褲子,卻沒有我的手套!
    我馬上像發了狂般,瘋狂去找我的手套。我眼睛彷彿變成了孫悟空的金睛火眼。在衣服間搜索,盼望能找到我的手套;我的手像裝了加速器般,在衣物之間來回穿梭,希望能找出我毛絨絨的手套;我的口不自覺地念念有詞,希望手套能回應一下我。我簡直是跌進了一個無底洞,處於極度混亂狀態下。我不禁怪自己為何不一早就放好東西,不整理一下自己的衣服,不收拾好自己的衣衫。
    我把一個又一個的衣櫃都找翻了,卻仍然找不到重要的手套。望著堆積如山的衣服,媽媽不禁問道:一雙手套而已,用得著這樣去找嗎? 這句話彷彿引領我逆轉時間,回到兩年前的十月,同樣的日子,但當時我卻身在寒氣迫人的北京。
    我的手套離奇地失踪了。沒有手套的我唯有冒著刺骨的陰風,光著手去採訪和筆記。全部人只有我一個人凍紅了手,只有我一個人要享受與風搏鬥的滋味,只有我一個人要不時呵暖我的手,那是多麼不舒服、不方便啊!
    終於在最後一天,我的手熬不住了。那是一個寒風凜凜的陰天,而我們要在運動場上到處採訪學生,不幸地要接受寒峭的風的挑戰。
我的手指慢慢地僵化了,卻從未停止抄筆記。當我們完成訪問時,我的手已是又紅又腫,還在保持抄東西的姿勢!這就是沒有手套的後果……
    「餵,你的手套在這,下次找清楚點。媽媽的聲音把我拉回現實,望著我的手套,我不禁發誓以後要珍惜所有東西,不要亂放他們。
    就是因為曾經失去,所以珍惜。因為知道失去的後果,才會明白珍惜的重要。但難道人一定要失去過,才會懂得珍惜?人本身就不能夠愛惜所有東西,不要暴殮天物嗎?人一定要做錯後不停地做無補於事的自責嗎?難道人真的不可以一開始就珍惜,做對嗎?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