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中文作文(第四篇)--這一次,我真的後悔了

這一次,我真的後悔了
   電話鈴鈴地響個不停,但正在和朋友聊個興高采烈的我根本沒注意,更何曾知道這是一個彌天大錯。等我與朋友離別後,才在電話的另一頭意識到事態之嚴重。 
   電話傳來媽媽又急又怒的聲音:「你怎麼現在才接電話!我打給了你上百遍了,你怎麼還不接我電話?快來你學校附近的醫院,你爺爺在八零一室等著你啊!」說畢即掛線了。 
   我莫名其妙,爺爺不是應該在家裡嗎?我出門前才看到他精神奕奕地做早操,好好兒地怎麼會在醫院?我百思不得其解,只好急忙趕往醫院去。 
   到了醫院,我飛奔上爺爺的病房。就在我踏進病房,準備向爺爺打招呼之際,迎接我的,只是一具默不作聲,被蓋上白布的屍體,以及家人呼天嗆地的哭叫聲。眼淚頓時不由自主地從我眼眶湧出。我心愛的爺爺死了!但我卻連他最後一面看都看不到,就是因為我的一己之欲!這難道是孝順的表現嗎?在自責的眼淚中,時間彷彿急速倒退,回到爺爺七十大壽的那一晚...... 
   爺爺七十大壽本是一件歡喜的事,卻因我遲到而破壞了氣氛。任性的我因為顧著和同學們在線上聊天,所以遲遲不肯出門。玩樂戰勝了自律的原則,使單身在家的我「快樂不知時日過」,晚了半小時才出門,也是我在爺爺的大壽中「壓軸出場」。看到毫無悔意的我,父母連聲責罵,親戚連番指點,姐姐陣陣怒視,全要我向爺爺叩頭認錯。那時的我根本不覺得自己錯,但又怕父母喋喋不休,終於在眾目睽睽下心有不甘地向爺爺叩頭致歉爺爺笑嘻嘻地接受我的道歉,說一早就原諒我了。但那一晚,我全程都悶悶不樂,為自己委屈的叩頭而悲傷。那道歉,根本不是真心的,只是一個幌子罷了...... 
   但這次的道歉,我是真心後悔的。可爺爺已不在人世,無法再笑嘻嘻地接受我的道歉了!我伏在冷冰冰的屍體上,放聲大哭,為自己的遲來而哭,為自己的不孝而哭,更為​​自己的任性而哭! 
   爺爺啊!要是您在天堂裡看著我,就讓微風把我的歉意​​送到您跟前,把我的慚愧帶到您眼前,把我的話訴說給您聽吧!爺爺啊!我以後都不會再遲到,不會再只顧玩樂,不會再任性了!我真的是錯了!這次,我真的後悔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